学院首页 部门首页 审计公告 机构设置 法规制度 工作规范 办事指南 学习园地 案例警告 资料下载 在线留言
信息动态
   
 信息动态 
 推荐内容
   
  • 校领导到审计处开展调研工作
  • 审计处举办2023年度科研诚信宣...
  • 跟踪审计为我校装备智能制造实...
  • 高质量审计护航高质量发展的路...
  • 机关第七党支部参加淄博市“书...
  • 关于对财务处原处长李荣同志离...
  •  搜索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信息动态 >> 正文

    以知促行 以行求知

    2022-08-30

     

    以知促行 以行求知

    ——“全国职业高等院校复合型财经人才培育计划”学员选拔暨首次集中研修感想

    本站讯(通讯员 段肖玲2022年8月14日,由中国教育会计学会职业教育专业委员会、中国教育会计学会高等职业院校分会组织的“全国职业高等院校复合型财经人才培育计划”学员选拔暨首次集中研修在山西晋城太岳精神实践基地启动,该计划重在培养学员的学习分析能力,解决问题能力,筹措资源能力,驾驭大局能力,提高自我修正意识,为国家职业教育领域培养一批懂财务、懂业务,具备综合管理能力的复合型财经人才。

    启动仪式由分会秘书长茹家团教授主持,教育部职成司院校处任占营处长、教育部财务司地方处陈磊处长通过视频发表讲话中国教育会计学会高职会计分会会长单位——深圳职业技术学院校长许建领教授,教育部财政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山西省财政税务专科学校校长赵丽生教授,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副会长、机械工业教育发展中心主任陈晓明教授级高级工程师等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

    通过专家漫谈的形式共同探索了1+X”证书制度,对于“进一步完善 1+X 证书制度”每位学员提交了自己的研修报告,学员全方位的对各自重点评判和辅助评判的研修成果进行审阅。评判时,大家各抒己见、引经据典对所点评的文章进行分析,对作业中的创新和亮点进行详细的解读,同时一针见血的指出作业中的缺点和不足。在交流中碰撞思想火花,在探讨中提升业务能力。通过这次独特的公众评判,各位学员相互学习、相互交流,拓宽了视野,提升了水平,并将所学知识应用于日常工作当中,携手推动各学校的 1+X工作再上新台阶。

    培训学习期间共同破解WPS的奥秘、学习安全视角下电脑办公常见问题与应对技巧,python语言寻求便捷的办公与业务的提升。

    通过学习认识到自身在思想观念、理论水平、工作能力等方面的诸多不足。今后,需要不断武装头脑,做到以知促行,以行求知,知行合一,适应和紧跟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

    上一条:审计处、资产处联合举办教师节系列活动
    下一条:审计处负责人参加全市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培训班学习

    关闭

    check_website_is_ok,made by zheng_guang_yu,Do not delete
    Powered By www.zbvc.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淄博职业学院 审计处
    山东省淄博新区联通路西首 邮编:255314 电话:0533-2348636